首批90后经历高考 多省市作文题涉及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09:36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雪林)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昨天开考,包括9.78万上海考生在内的全国1050万考生参加考试,这是首批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学子经历高考这一人生大考。

  申城约9.78万考生昨天一早赶赴全市134个考点的4079个考场,参加首场语文考试。昨天全市各考场秩序良好,虽然下午申城降下大雨,但并未对下午进行的数学考试造成影响。

  这次的考生群体里,出生于上世纪90年代的考生首次赶考,对于此前国家经历的地震灾难,考生普遍感同身受。

  由于今年高考保密工作升级,考试结束后试卷方能解密,备受关注的高考作文题昨天11点30分公布。今年上海高考语文作文题是以《他们》为题,写一篇800字的作文。有专家认为,这个题目几乎是为“90后”的孩子量身定做的,作为独身子女的一代,“90后”显得更为自我,这一题目显然是提醒他们更多关注周围的其他人。

  全国多个省市的作文题都或多或少涉及了汶川大地震。全国卷I高考作文题为给材料作文,话题与地震相关;陕西省的题目是让考生根据提供的包括捐款、救援队等六条与抗震救灾有关的素材作文;北京卷的“小作文”——语言表述增加地震内容,要求学生用45个字对一幅漫画写出自己的感想:地震的废墟中,一只时钟停在了14时28分;四川的命题作文是《坚强》;而广西的作文题目《生命》、安徽的作文题《带着感动出发》等,也容易使考生联想到地震。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