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关注汶川地震体现民族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09:49   郑州日报

  “今年的作文题不仅是在考写作水平,而且是在考感情。”昨日的高考语文作文题,再次把社会的焦点转移到了汶川大地震,郑州二中教师张德琼认为,这给考生和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

  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给考生提供了大量关于汶川大地震的材料,从发生地震到随后的救援、捐款等都有。张德琼认为,作文题看似简单,但要写出真情实感得高分,并不容易。这要求考生不仅要准备好书本上的内容,还要关心国家大事、关注在汶川大地震中所体现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