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08高考首日 六名考生带手机被取消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08高考首日六名考生带手机被取消成绩
广州六中的老师和考生们击掌,鼓励他们考出好成绩。(邱伟荣/摄)

  昨日上午9时,随着全省300多个考场的开考铃声同时响起,广东61万多高考考生开始了他们人生最重要的一场考试。今年,广东省高考考生报考人数达到615481人,再创历史新高,考生人数位列全国第三;而考生增长数达到了6.7万人,成为全国考生增量最大的省份。

  昨天上午,广东省副省长宋海和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分别到省教育考试院和市招办进行视察。

  6名高职类考生带手机进场

  无论学校、媒体和招考部门如何提醒,每年高考也少不了有粗心大意的考生因为失误而遭受惨痛教训。昨日上午,广州贸易职中就有一名考生因为迟到了20多分钟而失去考试资格,考生当场流泪,但也无法改变“考后15分钟停止进场”这个铁的规定。

  记者发现,为了避免考生迟到或遗漏考试物品,不少学校都要求在本校考试的考生提前40分钟到1个小时到校准备。省实就统一要求考生昨日早上8时即到课室准备。昨日下午2时15分,离考试还差45分钟,执信中学的考生就已经基本来到学校。南海执信的一名老师告诉记者,他们统一要求学生在每科考前的45分钟赶到考场,以免迟到或者遗漏东西。

  另外,昨天全广州市有6名高职类考生因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试室违反了《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

  四川42万考生昨如期赴考

  又讯 今年四川省除了成都市、德阳市、绵阳市、广元市、雅安市、阿坝州等6个重灾区中受灾严重的40个县 (市、区)将延期高考外,其他17个市(州)高考都如期举行,一共有421126名考生在四川304个考点、14210个考场参加高考,参与考务和监考的工作人员有5万人。

  这次大地震的发生为四川考生增加了一项新的备考内容:地震相关知识,不少学生这几天加班加点重点“补课”。

  另外,在陕西省地震重灾区略阳县,1124名高考学生在40间活动板房中参加了高考。(肖欢欢)

  (记者秦晖、陈翔、雷燕、黄茜、何雪华、徐静、刘晓星、张丹羊、石善伟、林霞虹、何道岚)

  (通讯员廖翊华、戴秀文)

  特别提醒

  明日下午英语考试,考前15分钟停止进场,请考生特别注意。

  答题“抢”和“拖”可能吃大亏

  昨日,广州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特别提醒,考生一定要充分考虑到近期的天气状况,把路上的时间预备得宽松一些。同时,手机千万不能带进考场。有些孩子习惯把手机揣在口袋里,家长务必要把好关。

  该负责人谈到,最容易违反考纪的行为是:答题的指令还没发出,就开始作答;交卷指令已经下达后还不愿意搁笔。“千万不要‘抢’和‘拖’,一旦被查出,也是要取消单科考试成绩的。”该负责人介绍,往年都有这样的前车之鉴。

  市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如果考生的准考证丢失,可以先将身份证提交给监考老师,老师通过比对座位表上的信息,确认是考生本人后可先进行考试。考试结束后,考生必须立刻到各区招办重新打印准考证。

  如果身份证丢失,考官将检查准考证和考场座位表的信息,同时“身份验证系统”也可对学生进行现场照相,只要指挥中心确认考生身份就可以参加考试。但考生必须在下一场考试前,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目前公安方面已经开通“绿色通道”,为考生加急优先办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