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高考第一天的这些小“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下午,考生马朝和妈妈午觉睡过了头不算,在急赶往考场的途中,一路遇上红灯,心急之下向交警求助。府右街交通队民警孙海明眼见时间紧急,在确保安全前提下,连闯7个红灯,用6分钟将母女俩顺利送到考场。

  昨天下午2点25分,府右街交通队民警孙海明正在灵境胡同西口执勤。突然,一辆白色夏利车在路中间停住,车上跑下来一名神情紧张的妇女和一名女孩。妇女一脸焦急地说:“我女儿要去西城44中高考,我们中午觉睡过了,前面还有很多路口,要是3点赶不到考场就不让进了,请你们给想想办法吧!”

  在请示队领导后,孙海明立即让母女俩坐进警车,送她们去考点。

  迷路了 考生坐警车赶到考场

  本报讯 (记者钱卫华)昨天上午8点31分,随着一名男子急促的“警察,警察”大喊声,东外交通队正在路上巡逻的警车迅速停下来。这名男子带着女儿前往北京化工学院附中赶考,可是迷路了,女儿急得泪流满面。仅仅4分钟后,警车将考生送到考场。

  昨天早上,东外交通队副队长何长旺和几名民警驾驶警车在路面上巡逻,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跑到警车前说,他打车带着女儿到北京化工学院附中参加高考,可是出租车司机始终找不到“藏身”在小区内的学校,情急之下他们下车自己找,也没找到。“都快到点了,孩子急得一直哭。”男子急得满头大汗。

  交警赶紧让他们上警车。8点35分,在仅仅用时4分钟后,迷路考生抵达考场。

  忘签到 老师以为学生没考试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上午,宏志中学的小真(化名)忘记去领队老师那里签到,结果害得老师误以为他没来参加考试,一直到和考场工作人员联系上以后,才知道他早已到了考场。

  作为宏志中学到二中考试的带队老师,徐老师除了负责把寄宿学生送到考场,还要负责对所有考生进行签到,“这样做是为了保证所有的学生都准时进入考场,一旦有意外学校可以及时联系解决”。

  上午8点50分,走读生小真仍没来签到,这让徐老师很着急,“我最担心的就是这个学生,他是出名的糊涂,前一天还打电话问学生哪天高考呢”。徐老师掏出通讯录给小真打电话,可是一直无人接听。着急的他等不下去,向考点的老师求助。一直到考试开始时,监考老师回复说小真其实早就到了考场。

  丢眼镜 考生家长托保安转送

  本报讯 (记者李琦)昨天,在陈经纶中学高考考场外,送考家长与考场老师引发了一场“眼镜风波”。

  昨天上午8点40分,在众多考生相继进入考场后,陈经纶中学的考场入口处只剩下送考家长们还站在原地不愿离去。正当家长们三两成群地念叨着“高考经”时,一位中年女士跑过来,对在门口检查准考证的老师说:“我孩子的眼镜忘带了,您帮忙给送进去吧。”只身留守的老师面露难色,表示不能擅离职守。“他是远视眼,没眼镜没法考试啊!”这位母亲焦急地说道。这时,周围的家长们纷纷聚拢过来齐心表示:“你给孩子送进去吧,我们保证不进考场!”老师情急之下,决定由身旁的保安代劳。母亲仍不放心,希望一同进场被拒绝。直到保安返回,并确定已交到内场老师代为转交才稍作安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