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和老师共同祈祷:“孩子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13   海峡导报

  家长、老师

  凤凰树下,她合十祈祷:“孩子加油”

  橡皮擦急坏家长

  在科技中学,眼看还有半个多小时就要考试了,可是陈先生突然发现车里还落着儿子的橡皮擦,他赶紧拿着橡皮擦跑到学校门口。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橡擦,但是陈先生却捏得格外紧。由于相关规定不能让家长进入考场,陈先生只好把橡皮擦递给工作人员,让其帮忙转交给孩子。

  一家人提前分工

  早上还没到7点半,70多岁的黄老伯与儿子儿媳一同把孩子送到了六中考场,黄老伯看着孙子走进校园,眼中流露出热切的盼望,天上突然飘起零星细雨,记者走过去,给坐在校门口石台上等候的黄老伯递上一把雨伞。黄老伯告诉记者,家里早已“分好工”,他的“职责”就是在校门口等着接孩子,儿子和儿媳就负责在家里给孩子做午饭。

  母亲偷偷来陪考

  早上8点,很多学生已经陆续进入华侨中学考场。几位家长在学校大门外,时不时向校园里观望。一位陆女士说,儿子不让陪,她是偷偷跟着过来的。一位头发花白的大爷也是偷偷跟过来的,连姓名都不愿意透露,生怕孙子怪他。他笑着说:“总算盼到孙子参加高考了,过来看看场面嘛!心里也会放心一些。”

  老师始终微笑着

  集美中学考点门口,火红的凤凰花静静地开了一树, 集美中学考点门口,火红的凤凰花静静地开了一树,迎送着参加高考的孩子。而树下,一位气质良好的女子,撑着淡紫色的伞,温暖地微笑着,目送每一个走入考场的孩子。

  原来,这位红衣黑裙的美丽女子,是集美中学语文组的赵老师。虽然不是班主任,她却一早就来到了校门口,因为当天上午考的是语文,也因为有两个班的孩子需要她亲切的鼓励。每当熟识的学生走过时,学生们会开心地朝赵老师微笑打招呼,而赵老师也亲切地回送给他们温暖的微笑。那微笑,如阳光般灿烂。不需要太多言语,却包含了巨大的鼓励和对孩子们完全的信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