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考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0:25   京华时报

北师大附中考点(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在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考点,考试刚结束,一位考生急匆匆地奔向家长。(本版图片除署名外 本报记者:周民/摄)

  6月7日,高考首日,适逢端午假期。按人的年龄算来,今年31岁的高考,已然学会如何让自己而立——今年的它,无论在试卷保密、考场监控、作弊惩戒上,都更加成熟和自信。

  然而,有一个群体,30年来不曾改变。他们依然葆有独特的殷切与火热。他们用眺望与守候,在考场外的大门口,伫立了30年。其间,有自觉担当义务交警维护考点交通秩序的,有难挨炎炎烈日当场晕倒送进医院的,还有自始至终默默无语双手合十直到考试结束的……可怜考生父母心。

  高考,一个家庭的战役。从这个战役本身,衍生出了太多社会话题。该不该让这么多孩子同挤一座独木桥,能不能让孩子独自走进考场,全程陪考会不会给考生带来压力,等等等等。上述问题,已有太多评论去观照,历史自有明断。但有一点不容否认,高考,一个家庭的高考,越来越成为家庭个体间亲情准时爆发的阵地。高考用自己的日程,牵动着一个家庭的集体思维。希望与失望、理想与现实、彼此争吵与互相安慰……无数情愫的纠集,让这些平日匆忙的家庭更深层次地理解着家的概念。

  正是考点外那些期盼的眼神,织就了高考温情的包裹,冲抵着考试本身的残酷。(刘贺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