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08高考首日无战事 一场大雨成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3:30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王慧华

  发自杭州市教育考试院

  本报讯 昨天高考第一天,浙江有近40万人赴考,共设考点363处,考场工作人员达5万多人。昨天杭州高考生有5万多人,无人迟到。

  正如今年的高考作文题“触摸城市或感受乡村”,昨天我们各路记者也在各考点“触摸”和“感受”着城乡各地的高考氛围,感觉竟是出乎意料地一致:平常心!

  昨天一大早,位于华浙广场的杭州教育考试院自然成了当天的“高考指挥部”,值班室这几天24小时值班。

  为了更快捷地处理高考现场的突发事件,今年首次,公安、环保、保密、无线电管委会等部门派人集中进考试院现场值班,吸引了不少记者跟踪采访,希望能挖到大量猛料,谁知一天下来,西线无战事。现场值班的各部门工作人员连手机也没响过几次,杭州市公安局经济文化保卫支队政委陈龙根忍不住给各考点负责的警察打了一圈电话,一轮下来,对方个个报的都是“一切正常,考点内外秩序非常好”。

  据杭州市教育考试院昨晚6时统计,昨天一天,杭州仅启用了一个备用考场,在西湖高级中学考点,是为一个生水痘的考生事先就设好的。

  今年的考场布置,据记者了解较以往严格得多,公安人员事先拿着专业探测器,对四周环境乃至校园垃圾筒都要来一番“全面扫描”,考点备的矿泉水在开考前一直要求密封装箱,专人监控……尽管各部门严阵以待,昨天的考点环境却显得异常平和,没什么大事情发生,用浙大附中的一位监考老师的话说:“高考一天下来,就中午这场大雨是最大的新闻。”

  两天的高考,今天下午鸣金。从10日起至22日是网上阅卷时间及成绩处理,省教育考试院将在6月25日前公布高考成绩并进行各批次划线。今年全省考生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5日至28日。高考录取工作从7月上旬启动。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