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44岁妈妈上考场 年轻时曾连续参加3次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3:35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徐洁 发自宁波

  本报讯 昨日下午5点,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过,戴云娟走出考场,嘘了一口气。在青春洋溢的考生们中间,她年龄偏大,扎着马尾,一身朴素打扮,矮小个子,非常引人注目

  “感觉还可以。”戴云娟把装着复习资料的文件夹顶在头上,顺着人流冲入了雨中。跑到校门口,她笑了,儿子和丈夫正撑着伞在等她呢。

  戴云娟44岁,是这届高考中宁波年龄最大的考生。去年,她和儿子一起进考场,儿子上了大学,她落榜了。

  戴云娟是奉化人,年轻时曾连续参加过3次高考,遗憾的是每次都差几分。结婚生子后,戴云娟便把梦想寄托在了儿子身上。从儿子读小学开始,她就一直在家陪读。儿子在奉化上完小学和初中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宁波效实中学,她为此感到非常欣慰。

  不料,儿子离家后迷上了电脑游戏,成绩连连滑坡。为了收住儿子的心,戴云娟特意在宁波市区买了房子,前去陪读。为了更好地监督和辅导儿子,她也捧起荒废了20多年的高中课本。

  “要不我们一起参加高考吧,说不定还能一起念大学呢。”儿子无意间的一句玩笑话,又燃起了她的“大学梦”。

  之后,母子俩一起复习备考,比赛谁更刻苦。有时候儿子打算睡觉了,看到母亲还坐在台灯下背单词,就又捧起了书。

  去年高考成绩下来后,戴云娟总分考了416分,超过理工类第四批最低分数线69分。但她还有一些遗憾,因为平时最擅长的理综只考了163分,比儿子少了近100分。

  后来,儿子顺利考上了宁波大学,戴云娟自己也被宁波的一所高职院校录取,但她却放弃了,因为要保证儿子顺利上学。但戴云娟心里的“大学梦”一直没有熄灭。今年,在家人的鼓励下,她又报名参加了高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