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出一个未来 江苏近51万考生昨起搏战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4:07   现代快报

  昨天起,江苏50.8万考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考试。天气有些闷热,孩子和家长们并没有觉得烦躁,他们平静地迎接这场重大考试的到来。没有过多的叮咛,没有过多的祝福,父母们的平常心让孩子们也备感轻松。在众人关切的目光中,昨天早晨8点多,孩子们拿着准考证,自信满满地迈进考场。

  身穿“中国加油”进考场

  昨天早上8点,南京市二十七中的操场上已经有很多家长和考生在候场了。由于来自不同的三所中学,中华中学、文枢中学和南京市二十七中的同学们在操场上按校别排好队。家长们不管认不认识,都在谈论和高考有关的事情。即便不热,还是有家长不停地摇着扇子,试图驱散一些紧张的气氛。

  8点10分,在现场维持秩序的警察拉起警戒线,考生们开始排队入场,原本扎成一堆的家长们自觉地替他们让出一条道,并且在人群中找寻自己的小孩。有的家长还走上前叮嘱一两句,有的则挥挥手,更多的,只是用目光传递着关切。

  人群中,有一队穿着印有中国地图和“中国加油”字样衣服的考生格外引人注意,家长们说,他们穿这种衣服格外精神,也给高考增加了一种庄严的气氛。

  漂亮小姑娘哭鼻子

  “别哭啊,你看,我们大家都一起进考场啊。”在两名女孩的陪伴下,一个长得很漂亮的小女孩红着眼睛、抽泣着往考场走去。两名女生一边帮她擦眼泪,一边为她打气。

  小女孩一身红装,红色短袖衬衫加红色皮鞋,看来出门前是精心打扮过的。队伍旁一名家长焦急地盯着这个小女孩,她告诉记者,这个哭鼻子的小女孩是她女儿,“她和她姐姐是一对双胞胎,一个叫杨萧,一个叫杨瑶。姐姐读的是理科强化班,在中华中学考试。前几天我给她们一人买了一双红皮鞋,她很喜欢,今天就穿来了,还穿了她喜欢的红色短袖衬衫,不知道怎么突然就这样了。”

  进入考场,小姑娘渐渐停止了抽泣,不知道听到旁边的同学说了什么,她居然露出了一个微笑。

  时针悄悄地滑过9点,考场前那条路已经被警察实行了交通管制,很多家长也渐渐离开,现场只听见小鸟唧唧喳喳的叫声。

  快报记者 谢静娴 黄艳

  今年高招

  录取率约77%

  快报讯(记者 谢静娴)2008年江苏普通高考于6月7日~9日进行。今年全省共有50.8万人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约1.8万人,这是江苏省高考生源进入高峰期以来首次出现回落。在报考生源中,报考普通类43.5万人,报考艺术类6.3万人,报考体育类1.1万人。江苏省今年共设立高考考点321个,考场17526个。记者了解到,今年江苏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约39万人,本专科比例基本持平,初步测算下来,预计录取率约77%。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