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高考江苏数学:难度适中 试题呈现方式新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 14:33   现代快报

  昨天,不少考生感觉数学试题有难度。但有关数学名师分析,2008年江苏高考数学试题总体难度适中,小题也基本符合考试说明的要求,考试说明中的A、B、C三种能力要求都落实到位。试卷的区分度较好,对不同能力层次的学生都能区分开来,前18道题是常规题目,考查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

  有关名师表示,小题的难度中等,前六道题目都是课本题目的变式题,七到十二题应该难度也不大,但是题目的呈现方式比较新。13、14题有一定难度。

  大题中,前三道题目不是很难,难度适中。18、19题有较强的区分度,考查学生探究能力,符合新课程的要求。

  第20题是一道函数题,这道题目有一定难度,能考查学生的综合解题能力,也考查了孩子数学学习的潜力。这道题绝大多数考生可能都做不出来,只有数学学习能力较强的考生能做出来。这道题目的难度主要是题型比较新颖,题目中也包含不少字母,考生们可能看不懂题目。应该说,从这道题也反映出,考生们对数学符号的理解能力有所欠缺。

  快报记者 谢静娴 黄艳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