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考作文写“好奇心”:5年来最好作文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1:24   新京报

江苏高考作文写“好奇心”:5年来最好作文题
6月7日下午,南京市金陵中学,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这是江苏高中新课改后的首次高考。王龑 摄

  南京师生对作文题给予好评,称语、外体现新课改精神,数学难度较大

  本报讯 (记者吴狄) 今年是江苏省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而两天的语、数、外考试,也首次显现出新课标效应。昨天,部分南京市高三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除了数学科目的测试难度较大外,语文和英语的部分考题以及新的题型基本都体现了新课改的精神,如合作型(任务型)学习、学生自主能力培养等方面。“作为新课标实施后的第一次高考,在验证新课改的效果方面是初步成功的。”江苏省特级语文教师、南京市中学语文教学研究会会长喻旭初表示。

  数学考题比模拟难

  昨天下午5点多,江苏省四星级高中南京五中考点,走出考场的学生面带喜悦,和7日下午数学考试结束时凝重的表情截然不同。绝大部分考生认为数学考题比模拟考试要难。

  “难度和第一次模拟考试差不多,题型也都在意料中。”金陵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彭昆湘如此评价昨天下午的英语考试。

  一名南京六中的考生说,英语试题的题型和平时训练没有出入,尽管最后一道阅读理解是一篇较长的英文小说,这种题材在平时备考训练中很少涉及,但总体感觉仍然非常好。“很灵活,但不难,特别是作文题目‘做一个好的倾听者’,不仅考查我们的语言,还考查我们解决人际关系问题的能力。”

  语文、英语有惊喜

  对于7日上午的语文考试,考生也给予了比较好的评价。很多考生认为,作文题目“好奇心”更加具有开放性,给了他们很大的发挥空间。

  “今年的作文是近5年来江苏省高考作文最好的一次。”喻旭初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南京市高三语文紧急召开了一个专门针对今年高考试题的讨论会,很多老师对今年江苏省作文命题给予很高的评价。喻旭初说,今年江苏的语文高考,也总体体现了新课改的精神,并和新课标的教学内容以及方式的变化紧密结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