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8年高考语文题:“平稳+灵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1:24   新京报

  试题点评

  ●点评人:喻旭初 南京市金陵中学高三语文特级教师

  平稳方面,有些试题和新课标教材紧密相关,如20分的现代文阅读,是苏版语文教材出现过的汪曾祺短篇小说《侯银匠》;6分的名词默写,有5分是新课标教材中的。而灵活性则体现了新课改的精神。

  我们一致认为今年的作文题是江苏省5年来最好的一次。

  一是符合了新课标对写作的要求———培养学生参与生活、体验人生、关注社会的能力,不要说假话、套话,要言之有物、情真意切。二是从命题角度说,没有审题障碍,让每个考生都有话说,也为写作水平较高的考生提供发挥空间。三是题目的导向也比较积极。只要学生怀有正确的好奇心,就会仔细观察,就会有所发现、有所体验,进而产生创造精神。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