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8年高考英语题:新增任务型阅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1:24   新京报

  ●点评人:彭昆湘 金陵中学高级英语教师、高三英语备课组组长

  今年的英语考试题超出了众多老师的预期,给了大家一个惊喜。

  结合新课标的任务型教学内容,英语试题出现了一个新的题型———任务型阅读。在今年3月份的高考考试大纲中,对任务型阅读给出了三种“提示”。一种是给出文章,要求考生把文章改成提纲式,进行要点归纳,在表格中每空一词,词汇可以是文章中的,也可以是文章外的。第二种是先给文章,然后用表格或图形方式进行归纳式填写,词汇必须是文章中没有出现的。也就是要考生自己对文章进行改写。第三种是填空式,每空1-6个单词,对文章进行较为准确的归纳。

  考试大纲出来后,我们进行了多次论证,认为第一种可能性最大,这次考的就是第一种。任务型阅读考查的是学生用英语做事、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是典型的语言应用测试。

  新课标在江苏实施后,英语教学每周至少进行1-2次师生互动型的任务型教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