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08年高考数学题:首次体现数学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 11:24   新京报

  ●点评人:张某苏州某重点中学高三数学老师

  今年江苏高考数学试题普遍反映难度偏大。考试突出考查了数学能力与数学意识,这也是考试大纲要求的。同时在考题中第一次体现了数学文化。试题由易到难,填空计算量较大,难度也较高。最后两道解答题难度非常高,特别是两题的最后一问,很多考生“颗粒无收”。

  数学考试重基础知识和技能。新课标中新增的教学内容也体现在数学考卷中,如填空题有两道概率题(古典概型和几何概型)。试卷的特点和新变化值得2009年高考备战的老师和学生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