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发布:河南招办发言人解答志愿填报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0: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新浪、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三家联访

  今天,考生就要正式填报志愿了。昨日下午,带着前两天收集的问题,本报联手新浪考试频道、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共同采访了省招办新闻发言人王之玺,请他就一些热点问题为考生一一回答。

  ●填报规定看清楚

  问:今年考生填报院校或专业志愿是如何规定的?

  答:考生每批可按顺序填报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其中第一志愿可以各填报1个学校、1-5个专业。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艺术类除外),可填报1-4个平行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各填报1-2个专业。以上志愿均须填写是否同意调剂专业或系(科),不填视为不同意调剂。

  艺术类考生志愿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本科批次分A、B两段,每段可按顺序填报2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填报1个专业。专科批次可按顺序填1-3个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填报1个专业。

  民族预科班志愿填报在每批单独设定的位置,每批可以填报1所招收民族预科班的学校志愿。

  定向就业专业必需填报在各批第一志愿中,填在其他志愿中无效。

  以上各批次志愿均不设学校调剂志愿。

  对生源不足的学校重新征求志愿时,考生可以填报1-4个平行学校志愿,每个学校可以填报1-5个专业。

  填志愿卡四注意

  问:考生应如何填涂志愿卡?

  答:填涂志愿卡,考生要注意四个方面内容。

  一是应由考生本人填涂,不可由他人代填代涂。

  二是考生在填涂正式志愿卡之前,最好先写一份草表,待志愿正式确定之后,再认真填涂上交的志愿卡。

  三是填涂完志愿卡之后,要再与招生目录中的院校名称、专业名称及其代码核对一遍,特别注意不要将学校和专业代码填错。

  四是志愿卡上交后由区县招办输入计算机并打印出志愿表,考生一定要仔细核对,确认无误后签字确认,同时注意保留一份备查。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