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各院校在河南省招生有望扩招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0: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录取期间会扩招吗?

  问:今年各院校在河南省招生有望扩招吗?

  答:每年录取期间,给我省考生多争取招生计划一直是教育招生部门重点工作,在考生大幅增长的今年,也不例外。但是,院校最终扩招多少,还取决于我省考生的成绩和报考情况。

  问:2008高招高分保护政策是如何规定的?

  答:过去几年我省采取的高分保护政策都是在录取期间出台的,今年该政策是否还执行会有什么新变化,需等录取进程中才能确定,请考生莫急。

  ●自主招生不占“计划”

  问:保送生的条件是什么?对河南有无指标限制?为什么95%以上都是郑州的学生?这种局面是否对其他地市不公平?

  答:谁有资格被保送,教育部都要严格要求,对河南并没有限制,具体规定,考生可可登录这个地址查看:www.heao.com.cn/main/html/zcgd/200801/content_6543.html。郑州学生保送名额多,与参加全省各学科竞赛获奖面大有关。

  问:少数民族考生加分是在专业成绩上加分还是在文化课成绩上加分?

  答:加在文化课总成绩上的。

  问:高校在河南的自主招生名额是否包含在该校在河南招生计划?

  答:各高校面向河南公布的招生计划不包括其自主招生计划。

  问:有国家二级运动员证书的复读生在高招录时是否享受加分政策?

  答:教育部规定应届高中毕业考生在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享受加20分投档。

  问:外省一些院校在我省投放的地方协作生计划和普通招生有哪些不同?

  答:没有不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