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考艺术考生报考热点答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00:2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个别艺术独立学院在A段填报

  问:艺术生填报A志愿会影响填报B志愿的录取吗?

  答:不影响。先录取A段,后录取B段

  问:艺术类报考志愿分A、B段,B段一定是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和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吗?

  答:是的。可以查看“专业目录”

  问:外省发给艺术类考生的专业合格证,省招办是否也知道排名名次?如按专业录取,文化过线,投档是否按招生计划数的名次1:1.2投档?

  答:只要招生录取时,院校给河南省的招生计划名额确定,就可以按照计划的1:1.2投档。

  问:今年艺术类B段能不能不按要求报,另报公办院校?

  答:不按要求报志愿,您所填写的志愿是无效的。

  问:不是说艺术志愿中,独立学院放在B段报吗?为何听学校说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放在A段报,是这样吗?另外,河南省能在A段填报志愿和开展录取工作的(艺术类)独立学院吗?有哪几所?

  答:根据学校要求,确有几所艺术独立学院院校放在A段填报,除了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还有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具体的A、B段学校《招生目录》上已经标明,考生请查询。

  问:艺术生省统考没有过线,在填报志愿时是否还填在提前批次中?是否在其他批次可填报非专业志愿?

  答:艺术生省统考没有过线,不能填报艺术类志愿,报考了也不会发档。可以按照普通类报考。

  问:艺术生填报艺术A段的同时还可以填报普通类一本二本大学志愿吗?

  答:可以。艺术院校志愿在提前批次。可以再报考普通类本一、本二。

  问:今年艺术A段是报2所大学是按第一和第二志愿投档的还是同时是按第一志愿投档的?

  答:A段报2所大学不是平行,按志愿顺序投挡。

  问:艺术类B段的两个志愿能否填报同一所学校的不同专业?这两个志愿是不是平行志愿,请详细解答,谢谢!

  答:1、可以填;2、不是平行志愿。

  问:我想咨询一下,今年在河南招收美术生只用统考分的学校。

  答:省招办没有这方面的统计。河南所有高校及外省专科院校按教育部要求都要用我省统考成绩。

  问:我想知道音乐生文化课要多少能上本科?

  答:这个不好说。艺术考生文化分数线还没有出来,要到6月25日前后。

  问:本省今年艺术生没有参加单招可不可以报外省院校?

  答:如果外省艺术院校采用我省艺术统考成绩,就可以报考。

  问:我是一名艺术考生,艺术类投档是按文化课投还是按专业分投?如果招一人,会投几个人的档?

  答:录取规则是由报考院校制订的,省招办根据录取规则向院校投挡。既可以按文化课又可以按专业课,还可以文化课与专业课结合来排序投挡。请查看所要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或向学校咨询。

  问:艺术类分AB段是不是A不能录取B段就能录取? 我省艺术本科A段实行平行志愿吗?答:A段没有录取,还可以有机会被B段录取,未必一定被录取。 艺术本科不是平行志愿。

  问:只参加省统考的音乐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只能报我们本省的学校,是真的假的呀?

  答:不是这样的。如果只参加了我省艺术统考,就只能报考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高校。只要外省高校的艺术招生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就可以报考,不是只限我省高校。

  问:艺术类报考志愿B段是否在分数下来后报,在提前批录取吗?

  答:不是在分数下来后报。

  问:在艺术类填报志愿中是否在A段只可填报非独立院校和民办院校呢?是否可以在A段中就填报三本的独立院校?在招生录取中是否会按照先投递A段志愿再投递B段志愿呢?

  答:1是。2不可以。3是,先录取A段再录取B段。

  问:在报志愿时,能不能只报A段平行志愿,不报B段志愿或不报第二、三志愿?

  答:A、B段的志愿不是平行志愿,是顺序志愿。可以只填报A段,但是少了一次录取机会,请考生谨慎填报志愿。

  问:过了省艺术统考线,没有收到合格证书,请问是否影响我报艺术院校?

  答:不影响。

  问:我省规定:体育、艺术类专科专业与本科二批同时间录取,兼报普通类者,优先录取体育、艺术类,后录取兼报的普通类,那么,请问体育、艺术类本科专业与本科一批同时间录取,兼报普通类者,是否也是优先录取体育、艺术类,后录取兼报的普通类?

  答:体育、艺术类本科专业与本科一批次是分开录取的。

  问:艺术院校在录取期间也会征集志愿吗?

  答:会。投档后按计划不能录取满额的院校,将专业缺额计划数公布,面向社会公开征求志愿。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院校在全省统考考生中征求志愿;院校单考的,只在本校专业合格生源内征求志愿。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