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控制分数线:划线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8:21   半岛晨报

  关于最低控制分数线

  划线需要考虑多方面因素

  记者:各批次院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是怎样划定的?

  那绍彬:本着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有利于院校选拔人才,有利于考生公平竞争,减少高分落榜生,有利于完成招生计划的原则,确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具体办法是将全省考生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各批次进线人数与该批次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划定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为什么不按招生计划数等额划线,而要略多于招生数划线呢?一是为有利于招生院校完成招生计划;二是为有利于落实招生院校的招生自主权(因多数院校的调档比例为120%)。事实上,考生填报志愿很不平衡,事先很难准确掌握考生填报志愿的详细情况。如果等额划线,有的院校因没有考生志愿或考生志愿不充足而不能完成计划。特别是有的考生体检结论不符合某些院校或专业的要求,录取时受限。还要考虑可能会有其他预料不到的问题出现,影响招生计划的完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