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一专二同批次录志愿咋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0:14   扬子晚报

  问题三、专一专二同批次录志愿咋填

  现场声音:南京39中吴同学估分258分,根据老师的建议,他按照总分750,把自己的成绩进行折算,刚好够上去年的公办专科。他盯准几所就业率较高的公办高职院校。在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咨询点,他问道:“今年高招录取取消专一、专二批次,把两者合二为一。去年的分数线是不是有参考价值呢?”

  专家观点: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陶建国处长:尽管高考新方案提出对等级的要求,但所有专科学校都是按照最低等级要求,也就是2C、4C来录取学生。因此,去年各学校录取学生的排名情况对今年仍有一定参考价值。专一专二两录取批次合并,对较优秀的高职院校影响不大。一贯排名在前的学校名次肯定变化不大,对实力较弱的学校也无所谓。但对一些本来在专二批次但实力又较强的学校是一次利好,他们有可能招到相对优秀的学生。专一专二批次合并后,学生该怎样填志愿?最重要原则是注意梯度。7个院校志愿排队时,把往年分数线相对较高的学校排在前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