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招生信息全搜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0:14   扬子晚报

  高校招生信息全搜集:

  清华大学

  面向江苏共招生65人(不包括保送生和自主招生考生)。选测科目为物理的,物理等级要求A+,另一门A;选测科目为历史的,两门选修测试科目中任何一科达到A+均可,另一科测试等级不低于A。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一般在1-5分之间,同等条件下参考相关科目成绩。

  北京大学

  在江苏招收64人(不包括保送生和自主招生考生),其中文科计划25人,理科计划25人,医科招生计划14人。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A+。

  复旦大学

  江苏招生计划为94人,选科等级要求A+A,全省排名前400名报考较有希望。

  上海交大

  在江苏计划158人,普通类考生要求选测科目等级达到2A。对进档考生以投档分排序,在总分相同情况下依次看数学、外语、选测2A+、物理(历史)A+,即在总分相同情况下看数学,数学相同情况下看外语,以此类推。

  南京大学

  在江苏本一招生计划为1168人。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A。在专业录取时,先分数后等级,选修科目测试等级均达A+的可以加3分进行专业选择,但是只有一门A+的不加分。今年的专业级差从往年的“5、3、2”调整为“3、2、1”。

  东南大学

  在江苏本一招生计划为1094人,另外有300个自主招生指标。选测科目等级要求物理A,历史A,另一门B。考生物理选修科目测试的级别为A+,则可在特征分上加2分进行专业投档;选修科目中非物理课程测试的级别为A+,则在特征分上加1分进行专业投档,两项可以兼得。 理工类专业要求考生必须选物理,兼招类不做要求。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在江苏省本一统招计划为962人,选测科目等级要求物理A,历史A,另一门B。考生进档后安排专业时,如选测科目中物理达到A+,可在特征分上加3分进行排序,专业志愿之间设立专业级差,按照专业级差方式安排专业,级差分不超过3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学业水平测试科目(选测、必测)等级高的考生。往年情况8000名以内报考较有把握。

  南京理工大学

  在江苏本一计划937人,选测科目为历史的,等级要求AB,选测科目为物理的,物理A,另一门B。对选考物理的考生进档后采用“等级级差法”安排专业,物理为A+的考生加3分,另一门为A+的加1分;对于选考历史的考生进档后采用“先分数后等级”安排专业。

  河海大学

  2008年在江苏本一招生计划为957名,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B+。对于物理或历史等级达到A+,学校在进档后给其总分加3分进行专业排序,对于物理(历史)等级达A的加1分,另一门选测科目等级达A+也加1分,然后进行专业排序。另外,今年专业间的级差分也将缩小到3分以内,同时设立新生奖学金,奖励优秀考生10000元,成绩特别优秀的再免4年学费。往年全省排名13000名以内报考较有把握。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今年在江苏本一计划1671人。选测科目要求提前批、本科一批为B+B,本科二批为2B。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等级,分别加上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选测物理的考生报考学校理工类专业及方向,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根据往年情况,本一前5万名以内,本二前8万名以内报考较有把握。

  南京农业大学

  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B,进档后先分数后等级方法选专业。今年在江苏本一计划为941人。

  南京师范大学

  江苏省本一计划招收1565名,选测科目等级本一批次要求AB,本二批次要求BB,本三批次要求为BC,提前B+B。在普通类专业录取时,按照先分数(投档分)后等级的原则进行录取。各专业不设分数级差。往年4万名以内报考较有把握。

  中国药科大学

  今年在江苏本科计划为602个,专科132个。本一选测科目等级要求AB。录取按照特征分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安排专业时,选测科目等级为双A+的考生加3分;A+A的考生加2分;双A的考生加1分。

  南京工业大学

  本一本二均要求2B。江苏省招生2042人(本一)。

  南京邮电大学

  江苏省招生920人(本一),本一要求AB,本二要求B+B,进档后均采用先分数后等级排序。国防生一共有3个专业,其中通信工程和计算机要求达本一线,光电信息工程要求达本二线,但是选科要求都是B+B。

  南京审计学院

  本一在江苏省招收422人,本一批次要求AB,本二批次要求2B,计划为2023人,本三BC。理科专业要求必须选物理,多数专业文理兼招,少部分纯文科专业必选历史。全省排名中上考生报考比较有把握。

  南京林业大学

  江苏省招收1846人(本一),本二批次计划608人,本一要求2B,工科类专业要求学生选考物理,而人文、经济、设计类专业兼招对选科不限。进档考生的专业安排采取先分数后等级的原则,即按投档分数高低顺序,同分情况下看等级。

  南京医科大学

  今年在江苏本一招收873人,本二批次计划348人,其中七年制本硕连读专业和六年制双学位专业占本一批次招生总数的40%。学业水平测试等级本一批次要求选测科目为B+B,本二批次要求选测科目为BB。选测科目有一门达到A+则加5分参加专业投档;对专业第一志愿填报七年制或六年制专业的考生,如未达该专业录取线,不影响所填报的四、五年制专业的正常录取。

  南京工程学院

  今年江苏省计划2683人(本二),选测科目等级要求2B。报考工科类专业必须考物理,文科类专业不受限制。进档原则是等级级差方法,每一个A+加6分,一个A加3分,一个B+加1分。往年情况8万名以内报考较有把握。

  南京中医药大学

  本一在江苏省招收451人,本二计划893人。本一本二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均为2B,进档后排序采用先分数后等级的办法。

  苏州大学

  本一在江苏省招收3325人,本一选科要求AB,进档后采用先分数后等级方法排序,本二要求是BB,计划为285人,放在提前批的师范类是B+B,选科上医学类、生物类和化学化工类,除了必选物理外,另一门要求必选化学。去年考生排名1.5~2万。

  江苏大学

  今年江苏省计划2145人(本一),本一批次要求B+B,本二批次2B,计划为487人,提前师范类也是2B,提前艺术类要求4B。进档后采取等级级差办法,物理或历史A+可加5分,另一门A可加3分,本三批次,一门B+可加3分。选科上要求理科专业必选物理,其他文理兼招。全省排名4万到4.5万以内报考把握比较大。

  南通大学

  本一在江苏省内计划为440人,本一的选测要求为B+B,本二及师范提前录取批次要求BB,本二计划3408人,艺术体育类考生学业水平测试D级不超过三门。对选修科目测试等级为双A+的进档考生优先录取并优先满足专业志愿。去年考生全省排名5万名之前。

  西安翻译学院

  该校在江苏今年招生计划为,本科25人,专科100人,本科的选测等级要求是BC。院长丁祖诒说,其实现在民办院校也能享受和公办院校一样的待遇,比如该校,只要是统招进来的考生都享有国家对贫困生的各种补贴及奖助学金,去年国家就拿出870万的拨款,学校也同样拿出870万用以补贴贫困生及奖励优秀生。(撰文:孙丽 杨彦 蔡蕴琦 张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