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示:出分前这段时间做些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10:14   扬子晚报

  专家提示:出分前这段时间做些什么

  今年第一阶段志愿6月27日开填,而6月25日左右才出分,时间非常紧迫。利用出分前这段时间“备足功课”十分有效。但是面对海量信息,考生及家长如何有效做出筛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招办副主任张鹏说,眼下需要做的几件事是:

  一,整理各高校的等级要求,根据考生估分情况,参照高校往年排名,考生自己在校排名,所在中学情况综合圈定出一个大致范围,比如感觉你物理达不到A的,要求物理A的高校首先排除在外,不要浪费时间。

  二,了解这部分高校专业情况和就业情况。比如哪些是强势专业,就业去向怎么样,大致薪资水平如何。比如有个考生想留在南京,但又想报飞行器设计专业,我们就会提醒他飞行器设计专业就业主要是北京、上海、西安、成都,而不是南京。

  三,考虑学校所在地点,通常苏北考生很心仪南京高校,而苏锡常的心仪上海北京高校。在圈定出这些初步心仪学校后,可以等出分,出分后的咨询针对性会更强。这时候家长和考生可以尽快和高校招办取得联系,而高校也基本上能给出判断,能不能填,能填什么专业把握更大。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