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无偏题怪题 计算题按步骤估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32   京华时报

  物理

  无偏题怪题 计算题按步骤估分

  试卷点评:学大教育特约顾问潘爱国

  今年的物理试题,比较全面地考查了物理学科的主干知识和核心知识,其中力和电磁部分所占比重达到85%,热光原三部分各占5%。试卷题型、题量和结构保持了高度稳定。

  估分提醒:

  选择题,先统计能准确回忆答案的题得分情况;对不能准确回忆答案的题,按照答对和答错两种情况,取中间值。

  实验题,第一小题和第二小题的一、四、五问,只有对与错两种答案,得分比较好统计;第二小题的二、三问的估分,要看自己的读数是否在规定的误差范围内,在这一范围内则得分。

  对论证计算题的估分,不仅看结果是否正确,还要看答题过程是否完整。对于和参考答案有出入的地方,请老师给予指导意见后再统计得分;如果结果错误而某些步骤正确,一般来说也能得分,但分数要低估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