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保持“原生态” 准确赋分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0:32   京华时报

  生物

  保持“原生态” 准确赋分值

  试卷点评:北京市特级教师陈正宜

  今年试题的命制立足于学生对生物学科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程度的考查,试题不偏不怪,紧密结合生活、生产实际,情景新。但个别题目乍一看容易,要找到正确答案却很难,有些试题在指向性上还欠铺垫,使得考生在答题时容易答不到点上而失分。

  估分提醒:

  准确再现考场答题情况,是正确估分的前提和基础。考生不要在考后和同学讨论试题的解题方法,不要先看标准答案,尽量保持“原生态”状况。面对试卷,尽可能回忆自己是如何答题的,实在回忆不起来,就把试题重新做一遍,这样预估的分数也会比较准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