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真实案例回放:揭穿高考招生八大骗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7:01   《北京考试报》

真实案例回放:揭穿高考招生八大骗局(图)

揭穿高考招生八大骗局 插图/王玮

  高考结束后,各种高招诈骗行为也进入了高发期。本报在此列举骗子惯用的八种诈骗手段,请各位家长提高警惕,同时请认真了解高校招生录取政策、规定及程序,正确对待子女上学问题,谨防上当。

  骗局一 谎称有“内部指标”

  骗子通常把自己装扮成某高校的招生负责人或招生办工作人员,或吹嘘自己神通广大,与高校领导有“特殊关系”,可以“打通关系”弄到高校招生的内部指标。更有甚者,称高考成绩低于专科录取分数线的可以上本科。

  专家破解:

  北京科技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韩经说,对于各省招生计划国家有严格控制。省级招办按规定公布招生计划,所有录取均须按网上录取程序进行,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高招实现网上远程录取后,各省(市)招办电脑程序自动按考生志愿和分数由高往低排序,并按照各高校招生章程规定的投档比例向高校传送电子档案。不够投档线的考生,电子档案也不可能传给学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诈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