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利用“特长生”名义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7:01   《北京考试报》

  骗局二 利用“特长生”名义

  在高考录取过程中,录取分数线严格限定了考生能否被录取,也许高考成绩差1分都会与大学失之交臂,而高考特长生的加分相关部门也有具体规定。一些不法分子正是用“特长生”可以加分为诱饵,声称自己可以通过关系将考生以特长生的名义“办进”高校,他们以提供“特长生”资格证书的名义骗取家长钱财。当家长交完钱拿到所谓的“特长生资格证书”时,发现所有的承诺都是假的。

  专家破解:

  北京林业大学招生办徐海昊说,对于特殊类型招生,教育部建立了完善的信息管理和公示平台,考生可以通过教育部阳光高招平台:gaokao.chsi.com.cn/或相关高校招生网查询。未经公示的考生不具备相关加分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