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高招诈骗六大案例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7:01   《北京考试报》

  高招诈骗案例回放

  案例一 伪造大学通知书

  2005年高考结束后,来自湖南各地68名应届毕业生落榜了,一则广告让他们看到了上大学的希望:“湖南一家公司与沈阳某大学联合办学,招收定向委培生……”该公司一名姓周的经理还肯定地对咨询学生说,“只要你想上大学,分数低我们也能帮你!”

  在每人平均交纳了4.2万元“学费”后,这些湖南学生拿到了“沈阳某大学录取通知书”。当年9月,这些学生陆续赶到沈阳,却被校方告知,“通知书是假的!”

  沈阳某大学发现这些湖南学生拿的是假录取通知书后,立即报警。警方发现,姓周的经理是该大学的一名毕业生,毕业后与学校签订了一份“人才培训协议书”,他用此协议书做诱惑宣传,在湖南等地招揽2005年高考未达到分数线的学生,制作假的录取通知书,获得非法收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