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局:“花钱就能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7:01   《北京考试报》

  骗局三 “花钱就能上大学”

  一些家长希望孩子能上学,但考生成绩却没达到高校录取分数线。高招骗子利用考生及家长急于上学的心理,谎称只要交几万元钱,就能“保证”被录取。面对如此诱惑,许多家长忍痛解囊,但当考生入学后才发现,花钱进的是高校的成人教育学院或网络教育学院,所发文凭与普通高校计划内招生并不相同。

  专家破解:

  北京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党杰说,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体制。招生录取期间,各省招办将严格按批次、按各校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投档,绝不会出现“低分高投”的情况。现在高考招生都是实行阳光招生,对每个考生公平公正。分数不够,“花钱就能上大学”不可信。各招生高校都会自觉遵守教育部和各省、市招生办的规定,根本没有“花钱就能上大学”的生存土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