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服从调剂一栏考生必须慎重对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服从专业调剂

  对于“专业服从调剂”一栏,考生必须慎重对待。一般来说,实行平行志愿省份的投档比例都比较小,一般是1.05∶1,但再怎么低,也有考生会被退档。实行平行志愿后,投档到高校的考生分数“扁平化”,考生之间的分数更为接近,集中在一个很小的分数段内,特别是在考生集中报考的某个重点院校和某个热门专业时,这一现象特别突出,那么高校在安排专业时就比较困难,很多考生志愿无法满足,要想不落选,就只能依靠调剂录取。而调剂又会遇到一个问题,很多高分考生由于担心自己被调剂到不想就读的专业,所以在填报时不愿服从调剂。

  其实,考生和家长不要认为,如果填报了专业服从调剂,就会被录取到那些与自己兴趣和专业倾向毫不沾边的专业。实际上不是这样的,现在很多学校的招办老师出于对考生负责,在专业调剂时都会很慎重,尽量选择与你的专业倾向比较接近的专业进行调剂。一般来说,学校会打电话给考生,征求考生的意见是否想上别的专业,如果考生愿意,就将会被其他专业录取,如果不愿意,学校就会将其退档。

  再说了,现在很多学校都有入学转专业的政策,进校后你还有机会学习你喜欢的专业。所以,如果你的分数没有绝对优势,最好还是填报专业服从调剂,这会让你被录取的几率增加不少。(记者:周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