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来务工者手册编写者为作者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38   新闻晚报

  本报去年报道过的 《“80后”学生自编民工教育手册》,曾引起各方热议。作为本书的编写者——上海财大附属中学高三毕业生沈轶雯告诉记者,虽然此次高考作文自己写的是地震,但得知这篇有关农民工子女题材的作文获得满分,她也打心眼里为作者感到高兴。

  “尽管我们的力量很微不足道,但还是希望唤起社会对这样一个弱势群体的关注,努力营造一种和谐、平等、尊重的社会氛围,为农民工及其子女提供切实的帮助。”在小沈看来,这篇高考作文和“手册”一样,都是出于对弱势群体的关注,反应了他们这个年龄层学生对社会现象的思索。

  看过满分作文后,上海财大附属中学学生乐苑也颇有感触,在调查中,农民工在子女教育方面的问题尤其引起了这群高中生的关注,虽然条件艰苦,可孩子渴望学习的精神深深感染了这群上海学生。只要遇上难题,好学的他们就逮住大哥哥、大姐姐问个不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