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满分作文出炉 八百字作文引三百万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6:38   新闻晚报

  本报昨日刊发高考满分作文后,在社会上引发了多方反响。截至今天上午10点,新浪网刊载此文的“上海升学”浏览量超过了40万人次,全国各大网站预计至少有200万网友阅读此文,加上本报的百万读者,预计有300万人关注这篇800字的文章,同时,数千条评论和留言对文章进行积极评价;本报的教育热线(63527488)从昨天下午起也一直响个不停。读者在盛赞这篇作文感人肺腑的同时,也将目光投向了身边的外来务工者和外来务工者子弟,其中不少读者更是本身就来自外地,他们希望新上海人和本地人今后更加和谐相处,真正将“他们”变成“我们”。

  外地打工者为作文感动落泪

  “一个城市的发展和其对移民的接受态度是分不开的,上海的飞跃发展就是一个明证。我希望上海发展得更快,也希望上海对于新移民将更加开放和包容!”昨天,来自河南的外来务工人员尹先生致电本报教育热线,告诉记者他看了昨天的作文之后很有感触,一是为文章本身叫好, “考生能在短短的考试时间里写出这样一篇感人的好文章很不容易,尤其是结尾那句 ‘他们,终将会成为我们’简直让我落泪!”二是他从中欣慰地看到了新一代上海人对移民的真实态度,“我是从事化工行业的,来上海只有短短两年,现在孩子也在这里上小学六年级,上海给了我们发展的空间和机会,我们一家都很喜欢上海。只是,有时候还是会在劳保待遇和子女教育等问题上略微感觉出一些不够完善的地方,希望上海今后更加体现海纳百川的胸怀,多多出台类似鼓励外来务工者子弟转入公办学校这样的政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