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江苏省状元:谁说女生后劲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2:14   现代快报
2008年江苏省状元:谁说女生后劲不足
江苏省状元祁明怡

  江苏省状元:谁说女生后劲不足?

  [状元小档案]

  姓名:祁明怡

  年龄:17岁(1991年生)

  学校:江苏省盐城中学

  成绩:投档分460分,语文143分、数学156分、外语116分、附加分35分、物理A+、化学A、6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全A加10分。

  “我呀,状元真有点意外,我以为自己最多能得400分呢!”电话那头,盐城中学17岁的高三女生祁明怡用清甜的嗓音说着自己也有点不相信的事实。小姑娘祁明怡以460分的投档分,“打败”了哥哥姐姐们,成了江苏今年的高考状元。“谁说女生后劲不足?”她笑起来。

  高中成绩开始拔尖

  “知道吗?我是上高中后成绩才越来越好的。”明怡说,“我只要对一门课有兴趣,就会保持学好的趋势。”班主任李海洋是明怡的物理老师,就因为有一次上课把一个知识点比喻成脱发,把明怡一下子吸引住了,后来喜欢上物理。

  喜欢唱歌 热爱文学

  虽然一直紧张自己的作文写不好,但明怡是特别爱看文学书的。“我要向女孩子们推荐《飘》、《傲慢与偏见》和《红楼梦》,暑假里可以看看。”

  从小,明怡就爱唱歌。“现在我最爱王菲,《旋木》、《红豆》唱得都不错,同学都夸我呢。”说到这,明怡有些得意。

  秘密武器是每天有计划

  “我高中竞赛数学省一等奖,物理化学二等奖。自主招生清华给我降20分,我想学工科。”说起自己的成绩,明怡说,“我学习比很多人都轻松,秘诀就在有计划,效率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