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科状元:爱唱歌的古典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5日 12:14   现代快报

  江苏省文科状元:爱唱歌的古典美女

  [状元小档案]

  姓名:杨清嘉

  出生年月:1990年8月

  学校:江苏省常熟中学

  成绩:投档分439分,语文141分,数学144分,外语113分,历史A+,政治A,语文附加分31分,6门学业水平测试科目全A加10分。

  “听说你们家杨清嘉是今年全省的文科状元?”记者问。

  “啊?我们家女儿是文科状元?”电话那头,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杨爸爸还没有完全“消化”。原来,他们一家人都在外地旅游,正坐在热腾腾的火锅前美餐呢。

  嗓音甜美,喜欢K歌

  一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拨通了杨清嘉爸爸的手机号。“呵呵,太惊喜了,还真没想到。”拨通查分热线确认女儿的成绩后,杨爸爸更为开心。他说,女儿学习起来并不是太“用功”,而且兴趣爱好也挺广泛,不是死读书的孩子。

  用一连串的形容词,杨爸爸不断夸赞着女儿的长相:“我女儿长得像古典美女,挺苗条、很漂亮,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女孩。”

  虽然已经接了很多电话,加上有些感冒,可杨清嘉的声音听起来还是那么甜美。“同学们都说我声音特别柔,还曾经给我取了个外号‘小羊’。”或许正因为如此,让杨清嘉爱上了唱歌,爱上了音乐。和很多女孩一样,她也喜欢音乐,爱唱歌,有空时还和同学们一起去K歌。好多王菲的歌,她都会唱,《红豆》、《旋木》……古典音乐、轻音乐也都是她的最爱。

  从小到大都是“干部”

  小学一年级上学期,杨清嘉还是副班长;一个学期下来,聪明能干的小丫头就顺利晋升成了班长。从小到大,杨清嘉一直是学校的“干部”:班长、大队长、学生会主席……

  “我在学校还挺有名的,大家伙儿都认识我。”对自己的工作能力,杨清嘉颇有些得意。中学时,学校广播站的播音效果不是太好。杨清嘉上任后,就大刀阔斧进行了一番改革。用电脑进行制作,建立严格的管理制度。一段日子下来,广播电台在学生们中深受欢迎,一些好文章、好歌也陆续播出。

  讲究效率,轻松学习

  谈到怎样学习,杨清嘉笑了笑,向记者透露,“我就是那种轻松学习型的,基础扎实一点,填鸭式的那种方式不适合我。学习效率高、不给自己压力,也许就是能得高分的原因吧。我喜欢有更多的支配时间来做其他的事情。”

  “专业都想好了。”杨清嘉说,她是北大自主招生对象,早就想念经济学专业了。因为这个专业是北大的强势专业,也是一个前景看好的专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