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需要耐得住寂寞和忙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1:33   钱江晚报

  临床医学:

  需要耐得住寂寞和忙碌

  【概况】

  临床医学是传统医学和现代医学科学的核心。临床医学研究如何运用医学知识和医学技术手段,为病人解决或减轻病痛困扰。从疾病的论断、治疗到预防都是临床医学所要研究的范畴。

  【培养目标】

  通过基本医学理论的学习和实践,逐步掌握对常见病、多发病诊断和处理的基本技能,具有对急、难、重症的初步处理能力,并具有一定科研和临床教学水平。

  【毕业生的话】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05届硕士(女),曾在法国做住院医生,现任职于知名医药公司

  个人认为医学院太辛苦,如果同样的学习精力在其他专业领域发展,肯定能够把该考的证书都考出来了。当医生是个漫长的过程,需要耐得住寂寞和忙碌;如果要做个好医生,还要耐得住两袖清风。不过,如果只把医学院的学习作为一个过程,以后不去当医生而选择进企业的话,那么进国际大公司的成功概率比读其他专业要高得多。

  浙江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整形外科方向硕士2005届,任职于浙医二院

  临床医学是高考分数比较高,就业学历要求高,专业面比较狭窄的专业。近年就业日益困难,收入比较一般。

  整形外科专业是在正规大医院比较难搞的专业,属于小专业,和口腔科、眼科等有些像,是商业化比较重的专业,而正规大医院很难搞得商业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