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吐露就业亲历:7类热门专业将来热不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1:33   钱江晚报

  高考志愿填报参谋会

  明天,高考生就要上交高考志愿表了。

  本周许多家长和考生都在家苦思冥想,手捧《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眼睛盯着网络,一遍遍琢磨,一次次争吵,手中的草表复印后涂了一轮又一轮,但没过多久又被否决了。

  的确,虽然介绍高校专业的资料很多很多,但仔细一看,却发现套话连篇;许多专业名称听起来很美,但是过来人却能一眼看穿,其实根本就不是这么回事!

  播音与主持艺术、法学、电子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临床医学、会计学……这7个专业有的是曾经的热门,有的是正在被这一届学生和家长热捧着:“明知这么热,还是要填报,就业机会总多一些。”那么这些热门专业究竟有怎样的就业前景?且听工作几年的大学生吐真言。

  国际经济与贸易:

  专业很泛泛,英语要学好

  【概况】

  国际经济与贸易(简称国贸)由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金融、国际投资理论及相关实务所组成的学科,培养学生系统掌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基本理论和业务知识,深入了解国际经济的发展趋势及国际市场运行规则,熟悉我国对外经贸方针政策等

  【毕业生的话】

  哈尔滨理工大学2003届毕业生(女),法国欧博克贸易公司上海代表处业务跟单员。

  班上同学去向差一点的在国内工厂做跟单,中间点的在国内好的贸易公司和大工厂跟单、采购、船务、贷代,好一点的就在外企外贸公司;但是一半大概与外贸无关,因为英文不好,或者因为走其他路线或者读研换专业去了银行。

  专业本身很泛泛,老师教的东西到了实际工作的时候大多用不太上。要强调的是,既然选择了“国际”,怎么得都要对得起英语,如果英语不好,在这个行业不好混;反之如果其他专业的毕业生英文好,都可以轻松转行来做国际贸易;特别工科背景的,大的制造企业都乐于选择工科背景并且英文好的毕业生来做业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