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08年高考近8000人考分上50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9日 10:29   解放日报

  记者 董川峰

  晨报讯 2008年秋季上海高考成绩和一本、二本的批次分数线已揭晓。高考考生现在最关心的是自己考的究竟好不好?记者昨天获悉,本市500分 (含加分)以上考生总计有7969人,其中理科考生占到近84%。来自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消息,今年上海秋季高考录取工作7月4日开始,一本录取7月10日开始,二本录取7月17日开始。

  所有考生中,语文单科最高分132分,7人获得英语单科最高分146分,有两人在数学科目考试中获得满分。

  由于今年上海录取方式实施的是平行志愿,高校录取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考生和家长如果想根据各分数段来预测各高校的录取分数线,是测不准的。一些高校招生办负责人的理由是,今年本市各一本院校的投档比例为105%,大多数高校承诺是投档即录,则可能各校的招生数一般会大于计划数。而且由于考生的志愿填报的情况未对外公布,各分数段的考生文理不分,所以不能具体估算出能否被某所高校录取。

  部分分数段考生人数

  ●520分以上 近3000人

  ●510-519分 2100多人

  ●500-509分 近2900人

  ●480-489分 4000多人

  ●470-479分 4500多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