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8年江苏省高考提醒:填报志愿不能犯的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1:17   现代快报

2008年江苏省高考提醒:填报志愿不能犯的错
家长正绞尽脑汁想让孩子填报个好志愿 快报记者:赵杰/摄
  昨天大批考生开始填报高考志愿,面对考生填报志愿可能出现的种种失当选择,高校和中学的专家们非常焦急。他们提醒考生,有些错误不能犯,否则即使考得不错,也很难上个好学校。需要说明的是,本文中专家建议仅供广大家长考生参考。

  典型错误一:摇摆不定一天三变

  “会计就业好。算了,将来还是读研吧,不如上个数学或者物理这类的基础学科。”最近几天,丁女士一直在为儿子的志愿感到烦躁,她的想法也是一天几变,一会儿说要上就业好的专业,一会儿又说要报基础学科。虽然最初已经填报了几所院校,但是一听到别人的建议,她就会改变主意,在网上不停地修改志愿。

  专家点评:“填志愿是十分慎重的事,家长和考生耐心琢磨也是情理之中的事。”南京一所中学班主任表示,但是7月2日志愿填报就全部结束了,时间毕竟是有限的。与其家长一个人着急,不如问问孩子,将来的打算是什么,孩子的兴趣是什么,有了目标和方向,填报起来就容易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