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典型错误三:院校之间没啥梯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1:17   现代快报

  典型错误三:院校之间没啥梯度

  南京考生小林,特征分326分,投档分352分,本二批次填报了三所院校,A志愿是南京财经大学、B志愿填报南京晓庄学院、C志愿填报了金陵科技学院。

  专家点评:这位考生的特征分比本一省控线略低,因此只能填报本二批次的志愿。应该说,A院校和B院校之间的梯度还是有的,但是B、C两所院校之间基本没有梯度了。从最近几年的录取情况来看,南京晓庄学院和金陵科技学院两所高校的投档线基本持平,去年完全一样。虽然说,江苏实行平行志愿,但还是存在风险的。建议考生填报的三所院校之间都有一定的梯度,A院校可以“冲一冲”,B院校可以“稳一稳”,C院校就要“保一保”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