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典型错误五:刚刚过线干脆不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1:17   现代快报

  典型错误五:刚刚过线干脆不报

  盐城考生小张,特征分考了301分,附加分38分,选测科目为BB,投档分339分。“算了,就比本二省控线高了一分,就算填了志愿也不一定能被录取。”同学们都忙着填志愿了,但小张却有些自暴自弃,连志愿都不想填了。

  专家点评:金陵科技学院学生处处长丁明岭建议,小张不要放弃本二学校的填报,只要注意梯度,他进入本二批次院校还是有希望的。建议他A志愿可以冲一冲金科院;B志愿保一保,可以报一些前几年录取分数线在省控线上几分左右的学校;C志愿可以填一些苏北的老牌本科院校。

  另外,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本二批次还有一些名牌独立学院,如南京大学金陵学院、东南大学成贤学院。此外,还有一些公办本科院校开设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因为收费较高,往年录取分数也相对低些。(快报记者:黄艳 谢静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