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京理科状元锁定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1日 11:17   现代快报

  相关新闻

  南京理科状元锁定清华

  昨天,考生们多半赶到所在中学,紧盯电脑,填报自己心仪的高校和专业。南京理科状元——金陵中学男生胡越最终锁定清华大学,选择学习建筑。而南京文科特征分状元——金陵中学河西分校的董昀则选择了北京大学学习日语。

  理科状元花两分钟填志愿

  “填这个志愿大概就花了两分钟吧,只填了这一个,后面写的是‘确定’。”昨天下午填完志愿后,胡越对记者说。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组长周明胜告诉记者,在胡越的这两分钟之前,他们也曾经进行过一些关于填报志愿的探讨。“之前他还考虑过电力、计算机之类的,但是因为他有一定的绘画基础,考过了素描7级,而且又有一定的力学基础,所以根据他的条件和兴趣,最后还是选择了建筑,清华的建筑系也是很有实力的。”至于胡越只填报了清华大学建筑系一个志愿,而且填了“确定”,是因为周明胜已经对他作出了承诺:“我们已经答应他会录取了,所以没有必要再填别的志愿。”

  文科特征分状元最爱北大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女生董昀语文考了142分+25分(附加分),数学132分,外语108分,6A加分10分,特征分392分,是南京文科生中特征分最高的,投档分为417分。选测科目等级为历史A+、政治A+。昨天,她填报了北京大学,选择第一专业为日语。

  “考取北大”是班主任周老师对董昀的期望,也是考前董昀心中的新目标。周末、放假她都很少回家,把宝贵的时间用在学习上,平时自己善于独立思考,课堂上敢于向老师挑战,因为学习的“胃口”很大,吃了老师的很多“小灶”。现在,她已经联系了北大,被录取应该没问题。(实习生 李蓓超 快报记者 谢静娴 黄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08高考最新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