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08高职(专科)招生填报志愿及录取问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 09:45   上海教育考试院

  1. 哪些考生可以填报高职(专科)志愿?

  5月上旬参加过第一次志愿填报后未被录取的考生(含已办理过5月份志愿撤销手续的考生),以及5月上旬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均可以在7月26日至29日期间填报高职(专科)志愿。

  2. 今年高职(专科)阶段招生计划有多少?

  高职(专科)阶段的招生计划为27679名,其中提前录取高职(专科)936名(文科547名,理科389名);艺术体育高职(专科)2722名(艺术类专科2442名,体育类专科280名);其它一般高职(专科)24021名(文科10965名,理科13056名)。

  3. 高职(专科)志愿填报时间及录取进程如何安排?

 

     

726729

考生第二次填报志愿(非军事公安院校高职专科)

73182

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和高职专科提前录取院校同时远程网上录取

8386

第三批高职(专科)平行志愿录取

8788

7日下午1:00起至8日下午1:00止,第三批线上未录取考生通过“168教育声讯电话填报征求志愿

89

征求志愿录取

810

录取工作全部结束

  4. 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怎样划定?

  第二次志愿填报结束汇总统计后,根据高职(专科)文、理科招生计划和填报志愿考生的“3+综合”成绩频数表,划定今年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工作日程,高职(专科)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在7月31日晚上公布。

  5. 第三批(高职专科)志愿可以填报几所院校?

  第三批(高职专科)可以填4所艺术体育高职(专科)院校志愿或2所提前录取高职(专科)院校志愿(不包括公安高专),8所非艺术体育、非提前录取高职(专科)院校志愿,每所院校可以填报6个专业。艺术体育高职(专科)志愿和提前录取高职(专科)志愿不得兼报。

  6. 第三批(高职专科)志愿填报中,是否必须填报一所外省市院校?

  由于实行平行志愿,所有批次均无必须填报一所外地院校的规定,但我们鼓励考生踊跃填报外省市院校。

  7. 高职(专科)录取中政策加分还有效吗?

  高职(专科)录取中,所有市教委规定的政策性加分项目仍然有效,且加分分值不变,即在考生成绩通知单中体现的加分分值仍计入其高职(专科)录取总分。

  8. 在高职(专科)投档中,填报外省市高职(专科)院校是否仍然享受加分投档政策?

  为鼓励考生积极报考外地高校,本市今年对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和第三批高职(专科)平行志愿报考外省市高校的考生实行加20分投档的优惠政策。加分投档政策在第三批高职(专科)招生中继续实行。

  9. 如果没有被自己填报的志愿录取,还有没有征求志愿机会?

  如果考生达到第三批(高职专科)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但未被自己所填报的志愿录取(含当时放弃第二次志愿填报或错过第二次填报志愿时间),若还有部分学校未完成招生计划,则将在8月7日下午1:00—8日下午1:00进行征求志愿,征求志愿院校数量不限。

  10. 高职(专科)批招生中,外省市院校如果征求志愿后仍未能完成公布在沪招生计划,是否还会进行降分录取?

  高职(专科)批在沪招生的外省市院校,即使经征求志愿录取后未能完成公布的招生计划,也不再进行降分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上海 高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