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奥运专业播报台三:园林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 15:21   新浪考试

  奥运播报台(三)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局长董瑞龙近日在召开的北京市园林绿化工作会议上说,北京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160多项重点奥运绿化建设、绿化环境整治和景观布置工作,努力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奥林匹克中心区、奥运场馆及联络线等打造成绿化建设精品工程。同时,围绕奥运需求,着力提升全市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的管理、服务和环境水平,高标准做好奥运接待的各项服务工作。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将栽摆花卉4000万株(盆),营造隆重热烈、喜庆祥和的欢乐氛围。

  专业点击

  园林

  “不入园林,怎知春色如许?”园林能够美化我们的生活环境,给我们内心带来美好与从容。我国古代园林工艺曾经在世界园林艺术史上留下了辉煌的功绩,对西方园林的发展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一些中国园林典型的设计手法,如采用环形游览线路的布局方式,散点式景点布局和视点的移动转换等等,已完全融入西方园林的设计手法之中,以至于人们常常忽略其出处了。无论是模山范水的景观、适宜人居的理想环境、巧于因借的视域边界、循序渐进的空间组织、小中见大的空间效果、耐人寻味的园林文化都是风景园林及旅游区规划设计这一园林专业所要达到的美好效果。

  园林专业涉及的知识面相当广泛,化学、植物学以及设计等方面都需要兼顾。核心课程包括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及生物化学、植物学、花卉学、园林树木学、土壤肥料学、植物生理学、测量学、园林美术等。

  随着城市建设加快步伐,在众多的城市改造、道路拓宽、广场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人们越来越关注绿化景观设计,因而对此类人才的需求也大幅度增加;另一方面,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绿化及生态环境成为新追求,不仅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市场竞争中竞相打起了“绿化牌”、“景观牌”、“生态环境牌”,甚至一些企事业单位也越来越注重环境景观设计,使之“既要与城市环境协调,又要让员工和客户舒畅”,那些既懂得园林绿化景观设计和花卉苗木养护,又懂得“绿色经济”经营管理的人才就成了家家想要的“香饽饽”。

  园林专业的毕业生主要在城镇园林管理部门、花卉生产企业、工厂、学校、医院、宾馆饭店、物业管理、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等单位和部门就业,从事园林绿地规划、设计、施工等技术和管理工作;能在园林、城乡规划、旅游区规划、林业等设计和研究机构从事设计和研究工作。

  【高校链接】:开设该专业的部分院校有中国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南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南大学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奥运 专业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