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点评:概括叙述 表现有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1:00   新浪考试

  阅读-品悟

  小旭调皮很正常,但是调皮就要付出代价。一个年仅10岁的小孩,为了自己的腿伤,决定上山采药,山顶、山脚、水边……忙了一年,吃尽了苦头,但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身体,走好了自己的腿,学会了许多药物知识,说明他的父亲很会帮助他。

  阅读-技法

  简单介绍,留下暗示。“阿爸说他‘坏事’干尽了,不学着干有用的事,会受到惩罚的。”

  层层推进,步步深入。“小旭听了,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说:‘阿爸,救救我!我还不能瘸呀,我有很多的事要去做呀!俺家不是有祖传秘方吗?’阿爸说:‘有是有,但要看你是否能吃得了苦了。’”

  概括叙述,表现有力。“于是第二天小旭就拄着双拐去采药了,无论风雨寒暑,他每天都坚持去采药,按照阿爸画的图,去山上仔细寻找,采集来风干。这些药很特殊,有的在村子附近,有的在很远的山上,有的在山坳里,有的在山坡上,有的在高高的岩石上,有的在山顶上,有的在树下,有的在水边……”

  点评名师:王崇翔

  阅卷评分 内容20分+表达20分+发展20分=6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