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生需要磨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3日 01:00   新浪考试

  人生需要磨砺

  黑龙江一考生

  网址:bbs.jx.com.cn

  发贴者:有感而发者。

  主题:小龟的故事——关于成长的故事。

  内容:一只从沙滩中出来的“侦察龟”由于一个游客的好心被安全送回大海。错误的信息使得其它幼龟惨遭厄运,葬身于鹰腹。

  发帖者:在经济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里,我们许多的青少年也像这幼龟,由于家庭、学校、社会的过分宠爱,使得他们没有锻炼的机会,没有被磨砺的机会,导致他们在困难面前表现得弱不禁风。

  请各位网友围绕这一主题表达你们心中的想法,提出你们的意见,谢谢!

  某“70后”回复:作为“70后”,我对这种现象感触颇深啊!和我们以前比,现在的孩子太娇嫩了。父母事事依着,以至起码的教育都被剥夺了。孩子做错了事,父母也替他们担着;孩子想要什么,父母就给他们什么。可是我们有没有想一想,如果有一天孩子离开我们,他们怎么去面对生活,怎样去适应社会?祖国的重担怎么能够交给他们这一代没有经历过磨砺的人?

  因而,父母一定要居安思危,从小培养孩子吃苦的精神,不要重蹈这位游客的覆辙。

  一中学教师回复:身为一线教育者,我也为我们的孩子而深感担忧啊!我们有些孩子在学校里连自己的生活都不能照料好,总是期待着别人的帮助,这怎么能够适应现在的社会环境?还有一些孩子在和别人的交往过程中总是唯我独尊,学习、办事没有协作精神。这与学校的教育也有很大的关系。学校没有指出孩子身上的毛病。也就像这位游客一样,看似在帮助孩子,实则害了他们。

  一人民公安回复:说得太好了。现在的青少年由于长期处在一种安闲的状态,总想玩点“刺激”的。每年急剧攀升的青少年犯罪现象给我们全体人民敲响了警钟啊!作为社会的一分子,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有义务创造良好的环境,但我们也要给孩子足够的磨砺,不能让孩子养成不好的习惯。

  一中学生回复:……

  一企业家回复:……

  发帖者: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各位网友深刻地揭露了我们青少年身上的弊端,也提出各自的建议,再次感谢大家。

  卷尾语:存在问题就必须解决问题。孩子的健康成长离不开必要的磨难,更离不开家长、学校、社会留给孩子的天空——让他们自己去闯、去失败、去痛苦、去成长,生活需要磨砺方能放出光彩。“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只有历经磨砺,我们才能在今后的路途中越走越远,越走越精彩。人生需要磨砺,这是生命的底色。

上一页 1 2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7 18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