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爱无痕撼天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0:52   新浪考试

  考场满分文

  大爱无痕撼天地

  河南一考生

  8级地震使四川遭受巨大损失,几万人的生命被吞噬,30多万人受伤。地震发生后,从党和国家领导人到每一位炎黄子孙都迅速行动起来,一场感天动地的爱心大营救在祖国大地上、在13亿中国人和旅居世界各地的华人中展开。

  人民子弟兵、公安干警、白衣天使在第一时间火速奔赴灾区,各种救援物资以最快速度运抵现场。一场挽救生命、重建家园的战争打响了。面对这场自然灾害,全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向自然灾害宣战。地震可以夺去生命,可以毁坏家园,但它不能摧毁我们一往无前的钢铁意志,不能动摇我们重建家园的决心。

  在这场与大自然的搏斗中,是爱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一名警察在自己亲人遇难后,没有擅离职守,而是全力抢救压在废墟里的生命;一位老师在生死关头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两个小学生在死神袭来的时候,奋力推走同学,自己被埋在瓦砾中;冒着滑坡的危险,人民子弟兵强行军90公里翻越大山救助灾民;在天气条件恶劣的情况下,15名伞兵留下遗言纵身跳向灾区。这是什么?这是人间大爱。

  汶川地震发生后,绵竹市遵道镇欢欢幼儿园发生整体垮塌。此时80多名孩子正在午睡,除园长在外出差,五名老师都在园内。此次地震共造成50多名小孩和3名老师死亡。园长李娟回忆起瞿万容老师被救援队发现时的情形,泣不成声。“当时瞿老师扑在地上,用后背挡住了垮塌的水泥板,怀里还紧紧抱着一名小孩。小孩获救了,但瞿老师永远离开了我们。”

  平时,我们没有从媒体上看到过有关瞿老师的报道,她可能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普通老师而已。但正是这个普通的老师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想到的不是如何保全自己,而是如何用自己的躯体和生命换回更多的生命。正是这种危急时刻的毅然选择,才更令我们热泪盈眶。

  说不定,瞿老师可以舍弃孩子自己逃生,那毕竟不是自己的孩子。地震来得如此突然,瞿老师在生命最后关头,选择以自己生命的代价,成全更多孩子的生命,这种举动不可能是充分思考的结果,只能是一种潜意识。正是对孩子的无边的爱,形成了渗透于骨髓的责任感,形成了这种危急时刻的潜意识。

  诗人臧克家说过:“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而怀着大爱的人正是这种永远活着的人。这种怀有无边大爱的人,必然会永远被人民铭记于心。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人有了这种爱,有了这种力量,有了这种精神,还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我们中华民族有着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我们曾战胜过无数艰难困苦,我们也一定能在爱的力量的激励下,战胜这场大地震,重建美丽的家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