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做好自己的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20:52   新浪考试

  做好自己的事

  河北一考生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个时刻,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夺取了我们数万同胞鲜活的生命。5月19日的同一时刻,汽笛呜咽,每一个人都俯首为遇难同胞默哀。

  这次汶川大地震,是无可抗拒的天灾。它带来巨大的物质损失和精神伤痛,需要举国齐力、万众一心去克服它,去战胜它。灾害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和人道主义精神,抗灾赈灾的义举如潮,显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富于同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真是振奋人心!

  爱国主义是对祖国最纯洁、最高尚、最神圣的感情。爱国是一种尊严,更是一种信念。爱国主义是我们的民族魂,也是我们的国家魂。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人民群众用一定形式来作出理性的表达是爱国热情的具体体现。

  做好自己的事,干好本职工作,就是理性表达爱国热情的一种具体体现。正如歌德所言:“我们为祖国服务,也不能采用同一种方式,每个人应该按照自己的禀资,各尽所能。”

  做好自己的事,干好本职工作,是每个人对国家所履行的义务和责任。作为一名公民,作为民族的一个分子,每一个人的工作都与国家和民族进步紧密相连。为祖国出力,为灾区人民出力,不是凭借热情和口号就能实现的,它的实现需要每个人的每一个细节来完成。

  作为一名学生,本职工作就是努力学习;作为一名工人,本职工作就是认真完成自己的任务;作为一名农民,本职工作就是种好自己的庄稼;作为一名知识分子,本职工作就是在自己的领域贡献才智……这些属于个人的本职工作,是经济社会的有机组成,也是国家前进的力量所在。这是因为我们个人的命运与祖国紧密相连,祖国的强大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经济发展了,祖国才会变得更强大。要让祖国变得更强大,就要靠我们每个人的努力,而做好本职工作,是所有努力的根本和开始。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克服遇到的大困难、大灾难,才能将伟大的航船驶入正确的航向,祖国才会更加富强,人民才会有更多幸福!

  面对四川灾民,我们动容,我们出再多的钱、出再大的力都不为过,但这毕竟有限。我们做好自己的事,干好本职工作,这就是当前最大的爱国,就是对灾区人民最好的奉献!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