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浙江省普通高考数学(文科)考试说明(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2:40   新课标

  四、平面解析几何初步

  (一)直线与方程

  1.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结合具体图形,确定直线位置的几何要素。

  2.理解直线的倾斜角和斜率的概念及相互间的关系,掌握过两点的直线斜率的计算公式。

  3.能根据两条直线的斜率判定这两条直线平行或垂直。

  4.掌握确定直线位置的几何要素,掌握直线方程的几种形式(点斜式、两点式及一般式),了解斜截式与一次函数的关系。

  5. 能用解方程组的方法求两直线的交点坐标。

  6. 掌握两点间的距离公式、点到直线的距离公式,会求两条平行直线间的距离。

  (二)圆与方程

  1.掌握确定圆的几何要素,掌握圆的标准方程与一般方程。

  2.能根据给定直线、圆的方程,判断直线与圆的位置关系;能根据给定两个圆的方程,判断两圆的位置关系。

  3.能用直线和圆的方程解决一些简单的问题。

  4.初步了解用代数方法处理几何问题的思想。

  (三)空间直角坐标系

  1.了解空间直角坐标系,会用空间直角坐标表示点的位置。

  2.了解空间两点间的距离公式。

  五、算法初步

  算法的含义、程序框图

  (一)了解算法的含义,了解算法的思想。

  (二)理解程序框图的三种基本逻辑结构:顺序结构、条件结构和循环结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