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浙江省普通高考数学(文科)考试说明(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2日 12:40   新课标

  六、统计

  (一)随机抽样

  1.了解随机抽样的意义。

  2.会用简单随机抽样方法从总体中抽取样本;了解分层抽样和系统抽样方法。

  (二)总体估计

  1.了解分布的意义和作用,会列频率分布表,会画频率分布直方图、频率折线图、茎叶图,理解它们各自的特点。

  2. 理解样本数据标准差的意义和作用,会计算数据标准差及方差。

  3.能从样本数据中提取基本的数字特征(如平均数、标准差),并作出合理的解释。

  4.会用样本的频率分布估计总体分布,会用样本的基本数字特征估计总体的基本数字特征,理解用样本估计总体的思想。

  5.会用随机抽样的基本方法和样本估计总体的思想,解决一些简单的实际问题。

  七、概率

  (一)事件与概率

  1.了解随机事件发生的不确定性和频率的稳定性,了解概率的意义,了解频率与概率的区别。

  2.了解互斥事件、对立事件的意义及其运算公式。

  (二)古典概型

  1.理解古典概型及其概率计算公式。

  2.会计算一些随机事件所含的基本事件数及事件发生的概率。

  (三)随机数与几何概型

  1.了解随机数的意义,能运用模拟方法估计概率。

  2.了解几何概型的意义。

  八、基本初等函数Ⅱ(三角函数)

  (一)任意角的概念、弧度制

  1.了解任意角的概念。

  2.了解弧度制概念,能进行弧度与角度的互化。

  (二)三角函数

  1.理解任意角三角函数(正弦、余弦、正切)的定义。

  2.能利用单位圆中的三角函数线推导出 ,π±的正弦、余弦、正切的诱导公式,能画出 的图像,了解三角函数的周期性。

  3.理解正弦函数、余弦函数在区间[0,2π]的性质(如单调性、最大和最小值与 轴交点等)。理解正切函数在区间( )的单调性。

  4.理解同角三角函数的基本关系式:

  5.了解函数 的物理意义;能画出 的图像,了解参数 对函数图像变化的影响。

  6.了解三角函数是描述周期变化现象的重要函数模型,会用三角函数解决一些简单实际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