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大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科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8:03   高考族杂志

  吉林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机械工程学科是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其涵盖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及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等均为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学院设有国家机械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工科机械基础教学基地、吉林省工程中心。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是“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学科,建有机械工程、力学等博士后流动站,设有机械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力学、工业工程三个本科专业和工程软件专业方向。此外,吉大的车辆工程学科是国内汽车领域最早的国家级重点学科,该专业所在的汽车工程学院成立于1955年,是中国汽车工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拥有汽车动态模拟国家重点实验室。

  哈尔滨工业大学拥有我国最早建立的机械工程学科之一,机械工程专业曾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位列第二,仅次于清华。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成为包括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机械设计及理论3个博士点和车辆工程硕士点的“博士学位授予权一级学科点”,设有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拥有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国家重点学科。

  燕山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前身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富拉尔基重型机械学院重型机械系,始建于1958年,以重型机械及装备为特色,以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加工工程等国家重点学科为基础,在国内具有重要的学术地位和较高的科研水平。如今,该校的机械工程一级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含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二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下设轧钢、冶炼、机设、液压、机电、机制等专业方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则按锻压、模具等方向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创造了许多个中国第一:中国最早的内燃机、第一台自动扶梯,等等都诞生于此。如今的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拥有4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一级学科授权博士点、14个二级学科授权博士点、13个授权硕士点和5个本科专业。学院还拥有振动、冲击、噪声国家重点实验室,动力机械及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太阳能发电及制冷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上海市数字化汽车制造重点实验室。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机械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