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科大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始建于195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8:03   高考族杂志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始建于1953年,良好的软硬件环境和浓郁的学术氛围使其被称为华科大规模最大、实力最雄厚的学院之一。学院历来十分重视科研成果向科技产品的转化,近十年来先后孵化出5个高新技术产业公司。该院的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是国家重点学科,其中,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学科名列全国第一。机械电子工程是湖北省重点学科。设有1个博士后流动站、7个博士点和10个硕士点,每年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工程、工业设计、测控技术与仪器等四个专业方向招收本科生。

  三峡大学机械与材料学院具有鲜明的水电特色,设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含工程机械、机械电子工程、输电线路工程专业方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金属材料工程、环境工程、工业工程5个本科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为省级品牌专业、省级重点学科,其中的工程机械专业(特色专业)方向以水利水电施工机械为主要学习方向,就业率始终保持在100%。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由原北京信息工程学院和原北京机械工程学院于新近合并组建,其机电工程学院下设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工业设计、工业工程、车辆工程等4个本科专业,其中,车辆工程专业为北京市品牌建设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校重点建设专业。

  西安理工大学前身是北京机械学院和陕西工业大学于1972年合并组建的陕西机械学院,拥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建有机械工程博士后流动站。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为陕西省重点学科、陕西省名牌专业。

  此外,像浙江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在机械工程领域也身怀绝技。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学科门类的互相交叉影响,机械类专业所影响的领域必然会越来越多,研究方向也越来越广。

  机械类专业的就业前景前面已有涉及。客观讲,机械类专业学生刚进入某些行业时,待遇可能不及一些热门行业,但发展前景却是毫不逊色的。许多同学通过自身的进取和积累,很快在相关行业取得了优异成绩。而且,该专业人才并不仅仅局限于做技术,综合素质较强者也可胜任领导、管理等岗位的工作。

  《米兰的小铁匠》中还写道:“木炭一箩筐/木炭一直放/木炭剩一半/火炉烫……”木炭就像是我们迎战高考的时间,而你——在木炭越来越少的情况下,有信心拿下机械类专业这枚闪闪发光的英雄令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机械 专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