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科目的加试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1日 22:26   新浪考试

  (三)相关科目的加试要求

  1.什么是相关科目的加试要求?关于相关科目的加试要求,一般通常指等几种专业需要加试徒手画或美术等;也必须符合高校之相关规定。考生对此切不可轻视。对于相关科目的加试要求,可分为从加试的内容上看和对加试的处理上看这两类。

  2.相关科目加试要求的分类。第一类从加试的内容上可分为加试英语口语和加试徒手

  画或美术两个方面:

  (1) 加试英语口语,又可分为3种。① 主要是,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外语专业只招英语语种的考生,录取时考虑英语口语加试成绩。其它专业不限制考生应试的外语语种,但学校的公共外语课只开设英语,新生入学后外语课教学只安排英语。”又如师范大学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我院公共外语课程语种为英语。报考英语专业(应用英语方向)、英语专业(高级涉外文秘方向)的考生必须参加口试,笔试和口试成绩均需合格,录取时参考英语口试成绩。报考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考生按高考总分录取时,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外语笔试成绩较高者。”② 不仅,如北京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北京大学各外语专业、翻译专业、对外汉语、新闻学、国际政治、金融学、会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需加试英语口语。”③ 比第2种还广,针对,如北京大学在招生章程中规定:“高考成绩总分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高的和外语口试成绩高的考生和政策照顾加分考生。学校招生专业除德语、法语、日语可招收英语语种和相对应语种考生外,其他专业限招英语语种考生,学校招生专业均需。”

  (2) 加试徒手画或美术,主要是针对报考建筑学、城市规划及工业设计等专业而言。如※※※※※※学院在招生章程中规定:“某些专业加试要求:报考我院建筑学、城市规划和工业设计专业的考生必须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入学后学生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美术基础测试,测试不合格的进行专业调整。”

  第二类从对加试的处理上看可分为3种。(1) 的处理意见。如※※※※※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的规定:“建筑学、工业设计专业考生要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入学后美术测试。” (2) 。这样的院校还有一些,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的规定:“英语、俄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口试。”可对参加口试后有什么要求就不知道了,是英语、俄语专业的考生只要参加口试就可以录取了,而不管参加口试的成绩如何;还是有其它要求就不得而知了。应该像※※※※※学院等许多院校一样,在招生章程中规定得清楚明白:“报考外语类专业的考生须参加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办组织的外语口试,口试不合格者,外语类专业不予录取。”(3) 既规定了,又规定了。如※※※※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我校建筑学、城市规划2个专业要求有一定美术基础的考生报考;凡录取考生入校后均需进行美术加试,加试不合格者,学校将视情况将其调剂到建筑学院所属其它专业学习。”

  3.。(1) 要求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思想政治教育、政治学与行政学、新闻学、广播电视新闻学、汉语言文学、英语等专业要求具有较强的文字和口头表达能力。”(2)、要求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如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等专业要求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又如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报考信息与计算科学的考生需具有较好的数学基础。”(3) 宜有一定的绘画基础。如北京林业大学在招生章程中规定:“报考园林、风景园林、城市规划、工业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动画专业的考生需要有一定的绘画基础。但高考时不加试绘画,主要以高考分数、专业志愿、身体健康状况等进行录取。”又如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建筑学专业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且要求考生有一定的美术基础。”(4) 应有一定的英语基础。如中央民族大学在今年的招生章程中规定:“学校部分专业只招收英语语种的考生,如:外语类、法学与英语双学位班、对外汉语。其余专业不限应试语种,但学生入学后均须以英语作为第一外语,要求考生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等等,余下从略。

上一页 1 2 ...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40 41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